美媒稱,十多年來,中國一直在設計建造“宋”級柴電潛艇。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12月6日報道,孟加拉國從中國訂購了兩艘潛艇,具體型號不得而知,但可能是039型。這是一款相對先進的潛艇,與常見的出口裝備——俄羅斯“基洛”級潛艇——十分相似。這將是中國第一次出售潛艇,039型是中國成功設計建造的第一款潛艇。
  美媒稱,十多年來,中國一直在設計建造“宋”級柴電潛艇。該系列潛艇著重於靜音和可靠性,其升級速度極快,以至於最近7艘“宋”級已被冠名為“元”級。原始設計於2001年首次亮相,已建造了13艘。但2008年又出現了一種明顯不同的039型,它被稱為039A型或041型,如今已被視為一個獨立級別。這種升級持續不斷,後來又出現了7艘“元”級041型。這些最新型號似乎具備AIP,以及新的電子設備和其他內部改良。
  報道稱,039型的快速升級似乎是中國致力讓俄羅斯潛艇技術適應中國設計理念和新技術的又一個例子。中國一直都是這樣建造潛艇的。但最新的疑似041型設計表明,中國海軍工程師越來越有創造性。據信有兩艘或更多“元”級潛艇配備AIP,因而能在水底巡航更長時間。西方的AIP系統能讓潛艇在水下停留兩周或更長時間。中國AIP的動力和可靠性較弱,似乎遠遠比不上俄羅斯或西方型號。中國人將繼續改進AIP,就像他們對待其他軍事技術的態度一樣。
  “宋”級與俄羅斯“基洛”級十分相似,這顯然不是巧合。排水量為1800噸、60名艇員,配備6部魚雷發射管。  (原標題:美媒:中國向孟加拉出口2艘潛艇 可能是039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