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曾麗)12月12日,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通報近年來新疆法褐藻醣膠院審理職務犯罪案件的基本情況。新疆高級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政治部宣教處處長於會堂主持會議,高級法院刑二庭庭長王彩霞回答了記者提問。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通報近年來新疆法院審理職務犯罪案件的基本情況。
  於會堂指出,新疆法院通過嚴格依法審理職務犯罪案件推進反腐敗鬥爭,取得了明顯成效。2010年1月至2013年10月,新疆支票貼現法院共受理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職務犯罪案件1740件1998人,其中: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575件1800人,瀆職犯罪165件198人。三年來,新疆職務犯罪案件的收案數總體呈上升趨勢。2011年與2010年相比略有上升,2012年與2011年相比上升了19.33%。從審判工作情況看,新疆職務犯罪案件具有幾個特點:發案總體呈上升趨勢,貪污、賄賂犯罪發案率居職務犯罪首位;犯罪時間跨度長、作案次數多;作案手段越來越隱蔽和多樣化;犯罪涉及的行業、領域越來越廣;重大職務犯罪案件時有發生;窩案串案現象時有出現。 現場記者提問。
  於會堂強調,堅決懲治和有效預防職務犯罪,直接關係到自治區的長治久安和跨越式發展。新疆各級法院堅持依法公正審判,採取判處主刑時嚴格依法適用附加刑,加大追繳贓款贓物力度;燒烤嚴格依法適用非監禁刑,回應社會關註;結合專業特點,通知相關專業人員出庭;以案說法,加強法制宣傳,達到以公開審理一片,教育群眾一片的審判效果。
  於會堂表示,今後,新疆各級法院將立足審判職能,堅持能動司法,繼續保持懲治職務腐敗的高壓姿態,依法借貸從嚴、從重懲罰,為自治區反腐敗鬥爭做出應有的貢獻。
  最後,高級法院刑二庭庭長王彩霞就人當鋪民法院如何加大對職務犯罪打擊力度,如何發揮刑罰作用構建良好市場環境回答了與會記者的提問。
  最後新聞發佈會公佈了新疆法院審判的6個職務犯罪典型案例。
  (編輯:曾麗)  (原標題:新疆高級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職務犯罪審判工作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