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童曙泉)地震發生後,北京地震自動速報時間最快只需兩分鐘,較複雜情況下也能在8分鐘內完成速報。市地震局昨天發佈《北京市實施規定》,今後本市將加強地震監測台網建設,立項建設預警系統,中小學校每年都要開展一次整合負債地震應急演練。
  《北京市實施規定》將於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市地震局徐平巡視員介紹,該規定重點加強北京防震減災基礎設施建設,重點解決抗震加固、強震動觀測汽車借款、農村民居防震等問題,使法規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為提高地震速報能力,該《規定》施行後,地震監測太平洋房屋台網建設進一步加強,本市各級地震監測台網建設和運維經費列入財政預算,其中將強震動監測設施定性為“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
  為實現和保障應急避難功能為核心,除少部分新建場所外,全市將主要通過對現有綠地、公園、體育場館等進行改造,實現地震應急避難的功能。應急避難區需要每兩年重新核定,以房屋出租保障其功能完備。
  市政府還將大力推進對城鎮老舊房屋進行抗震節能改造,最大限度的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規定》對抗震加固也做出了規定,明確房屋建築所有權人為抗震加固的責任主體。各區縣人民政府按照規定可以組織所有權人進行抗震加固,有關主管部門進行監督管理。  (原標題:北京地震自商務中心動速報最快兩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