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奧委會秘書長 魏紀中
  習近平主席不僅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多次聚首,建立了良好的中俄兩國元首間的個人關係,併為中俄兩國的良好關係打下了基礎。而且習近平主席對奧林匹克運動與國際奧委會也是很熟悉的。
  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當時習近平同志擔任國家副主席,他就代表中央負責協調北京奧運會內部和對外的各種重要事宜。他還觀看了北京奧運會期間的一些賽事,會見了國際奧委會的領導人和一些委員。
  去年新上任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博士就訪問了北京,並代表國際奧委會授予習近平主席金質奧林匹克勛章。
  因此,習近平主席對奧林匹克運動是十分熟悉的,他對體育事業也有著深刻的瞭解和獨特的見解。
  奧林匹克運動和奧運會是世界上少有的全世界所有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和青年以及社會各階層的人士,從政府首腦到一般志願者,都能平等參加的盛會。這樣的盛會全世界各個角落都予以關註。所有的參加者將會在統一的規則與秩序下,感到自由和歡樂。它展示著人類嚮往的世界和平和人類和諧。
  這是中國國家領導人首次親臨奧運會的現場和世界打成一片,這無疑對奧林匹克運動是一個鼓舞和推動。它的意義與奧運會一樣遠遠超越體育的範疇。我相信習近平主席將對世界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作出評價,使奧林匹克理想的實現有了新的內容和理念。
  習近平主席出席索契冬奧會並將去看望我國的運動員。這也是對我國有待大力發展的冬季運動的一個有力的推動。同時也是對我國體育事業和體育改革的促進。
  財富的定義就是人們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健康是無價的,我們的黨和國家為了金不換的本民健康從體育運動和醫療保健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顯著的成就。毛澤東主席說,要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制。奧林匹克的價值觀也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以享受美好的生活。奧林匹克精神是全球的共同語言,他也是中國人民實現強國夢想中的一個組成部分。
  奧林匹克的口號就是“重在參與”。習近平主席是代表著全中國人民的美好願望親赴俄羅斯與世界青年和人民一道慶祝在普京總統親自領導下,經過精心籌備的索契冬季奧運會。預祝習近平主席訪問成功,預祝索契冬奧會圓滿成功!
(原標題:習近平出席冬奧會展示和平和諧)
(編輯:SN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