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2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天氣冷颼颼,不怕冷的貓熊寶寶“圓仔”依舊很嗨,但是怕冷的無尾熊即使有暖氣仍舊縮成一團,黑猩搜尋行銷猩則要靠喝薑湯保暖。
  臺北市立動物園12日表示,最近天氣很冷,動物園10日測到攝氏6.1度低溫,啟動禦寒ssd固態硬碟比較措施,像是無尾熊館就開啟暖氣,雖然有暖氣,無尾熊仍是怕冷地縮成一團,小無尾熊則是窩在溫暖的育兒袋,即使探頭出來,也是擠在媽媽的懷抱中。
  另外,年紀大的金剛猩猩“黑皮”爺爺留在室內,保育員會用咖啡機椰子絲和乾草鋪在地上保暖,啟動電熱器讓“黑皮”保持溫暖,還提供麻布袋給“黑皮”當墊子。
  黑猩猩則是喝薑湯保暖。動物園說,其中黑猩猩“莉仁”不怕辣,最愛喝薑湯,看到保育員室內裝潢留給其他黑猩猩的薑湯,還會用手指頭想盡辦法要拿到,其他黑猩猩雖然也愛喝,但總會辣到咳嗽。
  動物園表示,每年冬季來臨前,保育員會就不同種類的西裝外套動物、不同展場環境來準備保溫用品,讓動物溫暖度過冬天,靠外在環境維持體溫的爬蟲動物,生活環境的溫度則保持在25度左右。
  動物園指出,園裡最需要保溫的動物就屬爬蟲家族,不論戶外的溫度多麼低,爬蟲動物的生態箱都會維持在25度左右,水中有石英加熱管,陸地上則有60瓦到200瓦不等的保溫燈、夜燈、陶瓷燈及隱藏加溫板等設施,讓烏龜、蜥蜴、蛇在冬天也能活動。
  在這種冷冷的天氣,最快樂的就是貓熊、棕熊、灰狼等溫帶動物了,有厚厚毛皮的“圓仔”完全不畏低溫,在棲架上四處趴趴走,越冷越嗨。  (原標題:臺灣天氣冷颼颼 動物園黑猩猩喝薑湯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