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的選舉,被外界號稱民預防癌症飲食進黨“五虎將”的人選,擠破頭想要參選。臺灣《旺報》今日刊載臺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的評論文章指出,這和以往民進黨人採取的迴避態度大有不同,不管聲望高低,他們就是打死不退的原因,值得思考。
   文章說,臺北市長的選舉,過去民進黨人多採迴避的態度,除了20製冰機價格10年蘇貞昌率先提前宣佈參選,其它各屆幾乎都是由徵召完成。但今年完全跟以往不同,被外界號稱“五虎將”的人選,擠破頭想參選,這是怪異的現象。
   文章指出關鍵字,這五虎將包括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律師顧立雄、“立委”許添財、姚文智及臺北市副議長周柏雅,然而,更怪異的是,他們的民調聲望加總,卻不如黨外虎視眈眈的臺大醫師柯文哲,在民進黨內打滾一輩子,總聲望卻不如初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但是不管聲望高低,他們就是打死不退,值得思考:
   文章強調,這五人其實沒有必勝烤肉的把握,但是他們非要逼黨中央辦初選,顯然並非看到假想的國民黨人選連勝文的實力,而是看到親民進黨的柯文哲民調最高已經超過連勝文2﹪,他們以為排除柯文哲,那麼柯文哲的聲望將可以轉給他們,這種想法未免不切實際。
   文章還說,以律師顧立雄為例,他的民調只有3%多,但他就是不相信有那麼低。其實,顧立雄的民調低房屋二胎,絕非他之過,而是離開綠營,到底還有幾個人認識他的名字?當年蘇貞昌已經夠有名了,還是慘敗給郝龍斌,所以,選舉不能只顧及自己的感受,否則會打破全盤佈局。民進黨五虎將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搶破頭,但是實力不夠,即使搶到手,是否就足夠跟藍營一拼,恐怕還是得先掂掂斤兩。(王昆義,作者為臺灣戰略學會理事長)  (原標題:台媒評論:民進黨“五虎將”先掂掂斤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