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8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專家要求雷神公司,拿出從F/A-18艦載戰鬥機上發射無人飛行器和無人水下航行器的初步方案。
  美國軍用無人平臺專家已經開發了許多創新的方法來發射無人飛行器。無人平臺可以在跑道上發射,從艦艇和潛艇上發射,但是怎樣在噴氣飛機上發射呢?
  位於弗吉尼亞阿靈頓的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專家要求亞利桑那州圖森的雷神公司導彈系統分部的工程師,拿出從美國海軍艦載F/A-18“大黃蜂”戰鬥機上發射無人飛行器(UAVs)和無人水下航行器(UUVs)的初步設計方案。
  這個想法是使用F/A-18底部附件--輔助油箱通常安裝的地方。這個方法如果成功,將為海軍指揮員在關鍵時期,提供一個快速遠程發射無人偵察機和水下航行器的能力。
  本月早些時候,DARPA給雷神公司導彈系統部一個284640美元的研究合同,用於在F/A-18飛機油箱翼下硬掛點上初步設計無人飛行器和無人水下航行器投放母艙。(王鵬)  (原標題:美軍尋求用艦載戰鬥機發射無人機和無人潛航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