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中國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青島市政府共同主辦,青島市經信委、青島市科技局協辦,青島國家高新區承辦的2014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大會/博覽會將於6月19日在青島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D打印企業和專家將出席本次大會,就3D打印在工業領域、生物醫學領域、文化創意領域、建築領域的應用、3D打印材料、3D打印商業模式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
  作為本次大會的重要活動,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博覽會將於19-22日在青島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來自國際國內110多家3D打印企業將展示最新3D打印設備、工藝和作品。展覽面積1.3萬平米,已經註冊的專業觀眾突破2萬人,是目前為止全球3D打印行業規模首次突破1萬平米,專業觀眾突破1萬人次,參展企業突破100家的大型國際性展會。
  由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秘書長、中國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執行理事長羅軍撰寫,東方出版社出版的《中國3D打印的未來》將於19日上午在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博覽會上舉行首髮式和簽名售書儀式。該書是首次從產業的角度對3D打印與傳統製造業的關係,3D打印產業化清晰闡述的專業讀物。中國工程院院士徐志磊在作序中表示,羅軍對3D打印技術在我國的推廣工作傾註了巨大的熱忱,他對全球3D打印技術發展情況有較廣泛的瞭解,特別是有深遠的視野和全球化開放的思路,本書的出版或將對推動我國3D打印技術發展和產業開發有重要作用。清華大學顏永年教授認為,該書不拘泥於3D打印技術的理論細節描述,而是以平實的語氣向讀者介紹3D打印的應用和發展,重在以思辨的眼光、全新的視野來看待3D打印產業化路線,力求全面、準確地詮釋3D打印的理念。
  本次大會中,還將舉行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理事會成立儀式,表彰過去30年為3D打印做出巨大貢獻的專家,還將舉行3D打印時尚秀、青島市與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合作協議簽字儀式,3D打印技術產業創新中心揭幕等重要活動。
  據悉,參加本次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大會的代表將超過1000人,來自10多個國家的80多位演講嘉賓將向大會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共同探討3D打印的應用和未來。stratasys、3D Systems、Drexel大學、密西根學院、Materialise、EOS、Voxeljet、Renishaw、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Maribor大學、加拿大AP&C、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西北冶金研究院等國際國內知名專家和行業龍頭企業悉數到場,航八院、航三院、沈陽飛機所、301醫院、西京醫院、北醫三院、華西醫院、海爾、海信、四方機車等廣大用戶企業積极參与,共同上演3D打印的饕餮盛宴。
  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聯盟秘書長羅軍表示,青島高新區具有很好的產業基礎,科技基礎和人才基礎,青島市委市政府對3D打印的高度重視,將有利於青島率先打造3D打印的戰略高地,分享3D打印的科技成果。本次大會上,將有一批重大的3D打印項目落戶青島高新區。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世界3D打印19日開始進入“青島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