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武漢頻道更多美國硅谷11位市長組團來漢 “雙谷”市長共話交流發佈時間: 2014-06-23 19:28:59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圖為雙谷市長圓桌會議現場。荊楚網記者 周喆宇 攝 圖為中美代表簽署交流合作協議。荊楚網記者 周喆宇 攝
  荊楚網消息(記者楊威 周喆宇)6月23日,美國硅谷地區11位市長首次組團來武漢,出席第14屆華創會“雙谷市長圓桌會議”,共話光谷與硅谷的交流合作,並現場與武漢市11個區政府的負責人簽署友好城區交流協議。
  據悉,11位美國硅谷地區市長包括伯林格姆市市長邁克爾·布朗瑞格、門洛帕克市市長雷伊·穆勒、庫比蒂諾市市長吉爾伯特·王等,他們大多數是第一次到訪武漢。
  武漢市長唐良智向11位硅谷市長宣傳推介武漢和光谷,併發布《雙谷宣言》,就加強人員交流與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機制、創造國際合作環境、推進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光谷與硅谷間的合作。
  11位硅谷地區市長分別介紹了各自城市地理位置及產業優勢。其中,庫比蒂諾市被譽為“硅谷的心臟”,是舉世聞名的蘋果公司所在地;山景市擁有谷歌、賽門鐵克、新思科技等多家全球知名企業;而門洛帕克市是著名的Facebook公司所在地。
  會議期間,武漢市僑辦、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還與美中硅谷協會就增強在人才、技術和資金等方面的交流和互動,促進光谷和硅谷經濟和科技發展等方面簽訂關於推動“雙谷交流”的協議書。武漢市11個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分別與硅谷城市市長簽署《友好交流協議備忘錄》。
  美國硅谷是全球最重要的高科技產業基地,而武漢·中國光谷則以光通信、激光、集成電路等產業馳名中外,“雙谷”都為兩國重要的高新技術與智力密集區。
  2012年2月,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訪問硅谷,開啟了光谷與硅谷戰略合作的大門。兩年多來,雙谷共簽約戰略合作項目30多個,協議投資額25億美元,涉及集成電路設計與製造、軟件服務、現代裝備製造、高新技術服務等多個領域。
     (原標題:美國硅谷11位市長組團來漢 “雙谷”市長共話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