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7月4日訊(記者 劉曉群)通過建立無疫區來逐步控制和消滅動物疫病,既是世界各國的通行做法,也是我國獸醫管理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標誌。我省先後開展了膠東半島、黃河三角洲、濟寧市和濟南市無規定動物疫病區建設。今天,《山東省無規定動物疫病區管理辦法(修訂草案送審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修訂草案送審稿進一步明確了向無疫區輸入易感動物、動物產品以及輸入屠宰、展覽、演出和比賽易感動物的檢疫規定和程序。增加了無疫區動物交易市場的管理,明確規定嚴禁交易來自非無疫區的相關易感動物。強化了過境無疫區的易感動物、動物產品管理,明確規定運載工具應當採取相對封閉的生物安全措施,在無疫區停留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否則將面臨最高達3萬元的處罰。  (原標題:易感動物違規過境最高罰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