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趙晨、實習生範春苗、通訊員吳敏忠攝影報道:近日有市民投訴中山八路公交站場出口處,有一個沙井不定時排出有臭味的污水,污水過多時會涌出路面流到馬路邊(見上圖),有時甚至把人行道都全部淹沒,導致經過該人行道的行人行走不便。
  近日一個下午,市民吳伯經過該沙井附近,發現該沙井正在往外排污水,不一會兒,沙井附近路面上就都是污水。吳伯說:“排污水的沙井附近有公交站場和地鐵入口,旁邊又是交通主幹道,平時經過這條人行道的人很多,只要沙井污水流出來,就會給很多人造成不便。”吳伯表示,在人行道上有污水時,經過的人就不得不繞行,很不安全。
  記者日前來到現場,該沙井沒有排污水,但附近的人行道上有斑斑水漬。記者和吳伯一起找到中山八路公交站場的工作人員,據瞭解,這個沙井排污水已有兩年左右的時間,晚上12時到凌晨1時期間排污水較多,其他時段也會不定時排污水。站場工作人員表示:“去年就有在站場候車的乘客向我們投訴過,該沙井是地鐵的排水口,我們多次與地鐵溝通,希望能解決該事,但是一直都沒有解決。”
  隨後記者咨詢了地鐵中山八路站的工作人員,相關人員到現場查看後表示,該沙井不是地鐵排水口。地鐵方致電市政單位,市政單位即派相關人員來現場,最後得出結論:該沙井也不是市政負責,應該由中山八路公交站場負責。站場工作人員否認站場需對此負責,只表示會跟進此事。
  街坊吳伯對於這種部門之間互踢皮球的現象,表示很無奈。他表示,從這個排水沙井口挖一條下水管,直通馬路邊的下水道,不要排出路面,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趙晨、範春苗、吳敏忠  (原標題:站場地鐵市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