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參加中日友好醫院講座,被問及怎麼看待醫生簽訂拒收紅包協議時表示,讓醫生簽訂拒收紅包協議,會讓公眾認為醫生是一個普遍收紅包的群體。他的此番言論再引爭議。
  對於擁有職業道德的醫生來說,被迫簽訂相關協議是一種對醫生的不尊重,畢竟涉嫌收受紅包的醫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沒有必要讓整個醫生群體來背這個黑鍋。同時,冰冷的協議也不利於醫生和患者之間建立相互信任的關係。
  同時,拒收紅包協議要求的出台,也從側面說明,收受紅包仍是大多數醫院的普遍現象,而單靠一紙協議是起不了多少作用的。因此,在大力宣傳拒收紅包的同時,應建立健全相關法律法規和監督機制,完善關於收受紅包的管理,徹底根治仍需要一定的過程和時間,不能操之過急,也不能簡而化之。
  (原標題:根治頑疾不能簡而化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