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發燒但咳嗽 新流感重要指標
新聞 2009/09/02 15:49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綜合報導】
你有發燒、喉嚨痛、肌肉酸痛、異常倦怠及頭痛等症狀嗎?
當心!這些都是新流感的症狀,但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用發燒只能篩檢掉50%、60%的病人,「另外有30%、40%不會發燒的人,要去看他有沒有咳嗽。」

新流感疫情人人自危,和一般感冒比較起來,除了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外,黃立民提醒,若還有肌肉酸痛、異常倦怠及頭痛的現象,就該提高警覺,因為這表示,新流感可能已經找上你了!

但並非所有感染新流感的人都會出現症狀,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就表示,有30%的人不會有任何症狀,另外有15%的人不會發燒,也就是說,如果使用體溫篩檢的方式,有45%的人篩檢不出來。

防疫是否因此產生漏洞?對此郭旭崧表示,體溫檢測本來就不可能做到滴水不漏,「但要把沒發燒的全抓出來,也太過頭了。」郭旭崧說,以目前的人力物力,體溫檢測已算是不錯的衛教措施了。

黃立民則說,用發燒只能篩檢掉50%、60%的病人,「另外有30%、40%不會發燒的人,要去看他有沒有咳嗽。」他表示,咳嗽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有咳嗽的人還是戴上口罩以免傳染給別人;另外有些人會伴隨腸胃道症狀,如腹瀉、嘔吐等,這也是和一般流感最大的不同。

提醒民眾,一旦出現上述不適症狀,建議還是儘快就醫,讓醫師做專業診斷,避免延誤病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