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7月7日,甘肅省永靖縣檢察院開展民行檢察業務培訓。該院檢委會專職委員從民事訴訟法、監督規則的立法背景和過程入手,通過具體案例,重點對監督規則、民事訴訟法的整體結構、存在的問題、主要特點、推進措施以及受理環節的審查進行深入解讀。
  (永檢宣)
  上杭7月7日,福建省上杭縣檢察院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放式”專題民主生活會,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掛鉤村群眾、人民監督員等列席會議。會上,該院班子成員深入查擺班子和個人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互相批評,提出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並回答了列席人員的現場提問。
  (羅春洪)
  巴林左內蒙古自治區巴林左旗檢察院近日舉辦“爭當檢察排頭兵”主題演講比賽。參賽選手結合本職工作,講述了身邊涌現出的模範人物和感人事跡,抒發了檢察幹警“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的為民情懷,展現了檢察幹警良好的精神風貌。
  (徐志剛)
  高青山東省高青縣檢察院近日與中國政法大學共建教學實踐基地。此舉旨在及時研究解決該院檢察實務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提升檢察官的業務理論水平。雙方表示將通力合作,開拓創新,探索一條科研院校與檢察機關優勢互補、互利雙贏的成功之路。
  (賈英 於銳)
  沛縣江蘇省沛縣檢察院日前在該縣法治文化廣場建成了一道120米長的檢察預防教育文化長廊,內設法律法規、以案說法、學法用法、勵志警句、反腐倡廉等主題宣傳區,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介紹與人們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讓群眾接受法治文化和廉政文化的熏陶。
  (李培友 邵德全)
  靈石山西省靈石縣檢察院近日辦理了一起未成年女性社區矯正人員再犯罪案件。辦案過程中,該院及時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成長經歷、犯罪原因和監護教育進行社會調查,開展法制教育,通知法律援助機構指派律師為其提供辯護,並由熟悉女性未成年人身心特點的檢察人員辦理該案,切實維護了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
  (張國紅)
  西峽河南省西峽縣檢察院近日開展“百名幹警進農家,勞動生產大體驗”活動。在兩周時間內,該院將組織7批幹警深入五里橋、丁河鎮等7個行政村,體驗生產勞動,感受農民辛苦,瞭解農民心聲,並宣傳法律知識,解答群眾提出的涉法問題。
  (馬志全)
  宣城宣州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檢察院公訴科近日被評為安徽省2012—2013年度“青少年維權崗”創建單位。近年來,該院成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檢察室,採取舉辦法制講座、圖片展覽、選派幹警到中小學擔任法制副校長等多種形式送法進校園,維護了青少年權益,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識。
  (張志勇 皮艷華)
  鳳縣陝西省鳳縣檢察院近日組織幹警走進縣城的3所中學開展模擬法庭活動。據悉,“送法進校園”活動是該院公訴部門“青少年維權崗”的工作重點之一,通過定期舉辦法制講座、開展模擬法庭、派員擔任法制副校長、建立預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導學生遵紀守法,遠離犯罪。
  (白宗利 宋靜)
  克拉瑪依白鹼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白鹼灘區檢察院檢察官近日走進該市廣播電臺法制新聞欄目,就預防職務犯罪的相關話題與廣大聽眾進行了交流。檢察官對預防工作的內容、任務以及該院的預防亮點工作進行了重點介紹,並就群眾如何參與到預防工作當中,以及發現職務犯罪線索如何舉報作了詳細講解。
  (李豐武)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