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吳新雄25日說,2015年國家能源局將採取七項重要措施,著力推動能源生產消費革命,促進能源轉型升級,努力構建安全、穩定、多元、清潔的現代能源體系。
      吳新雄在當日召開的全國能源工作會議上說,一是切實抓好能源中長期戰略規劃,研究確定2030年能源總量和結構目標,抓好“十三五”規劃大綱編製等。
      二是大力推進能源消費革命,著力提高能源效率和節能減排水平。繼續深入推進煤電節能減排升級改造,大力提高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水平。科學論證,認真抓好煤制油、煤制氣示範工程建設。
      三是大力推進能源供給革命,優化能源結構。大力發展非化石能源,積極發展水電,安全發展核電,大力發展風電、太陽能發電,扎實推進地熱能、生物質能發展。
      四是大力推進能源技術革命,集中攻關一批前景廣闊,但核心技術受制於人、亟待集中力量攻關的重大前沿技術。
      五是大力推進能源體制機制創新,著力推進電力、油氣和能源價格等重點領域改革,堅持簡政放權與加強監管同步,創新能源管理機制。
      六是突出能源安全、“一帶一路”戰略,增強國際競爭力,提升國際話語權,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大局,加強能源國際合作,努力實現開放條件下的能源安全。
      七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打造依法行政的服務型國家能源局。  (原標題:2015年國家能源局將採取七大措施推動能源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