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俄羅斯總統網站14日發佈消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當天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通電話,討論籌備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和銷毀敘化學武器等問題。
  普京在電話中積極評價了敘利亞準備派政府代表團參加第二次日內瓦會議的決定,對敘政府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國聯合代表團開展的合作表示滿意。
  普京和巴沙爾在通話中均表達了對敘主要反對派力量參加第二次日內瓦會議的期望。
  普京發言人德米特裡·佩斯科夫晚些時候證實,這是普京與巴沙爾自敘利亞衝突2011年3月爆發以來的首次通話。
  “過去兩年,我指衝突期間,(兩國元首)沒有通話,”佩斯科夫告訴俄羅斯媒體,俄方主動發起這次元首通話,因為“現在我們正進入非常關鍵的時刻”。
  國際社會眼下正積極推動召開第二次敘利亞問題日內瓦會議,開啟敘利亞各方包容性對話。敘利亞《祖國報》14日報道,這次國際會議已經確定於12月12日召開,但這一消息還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原標題:兩年來首次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oqcrjy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